返回首页

创金合信基金曹春林:新能源车行情具备多因素共振支撑

余世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余世鹏)6月9日,创金合信新能源汽车股票基金的基金经理曹春林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在近期的市场升温行情中,新能源车板块作为高成长的核心资产,再次受到了资金追捧。新能源车的发展,有着技术进步、政策导向、车型供给等因素共振支撑,将会步入一个较长期的高增长时期,持续看好龙头企业投资机会,尤其是锂电池、储能、热管理等细分赛道优质公司。

  曹春林表示,近期新能源车板块表现不俗,一方面是新能源车行业景气度较高,基本面很强劲,未来政策趋势和发展路劲清晰,成长空间大;另一方面也跟近期市场整体情绪升温有关。其中,对新能源车板块产生直接催化的因素是美国新能源车市场也开启加速模式。美国参议院财政委员会于近日通过《美国清洁能源法案》提案,其中电动汽车方面的扶持力度超预期。并且在此之前,中国和欧洲已在大力发展新能源车,截至目前,全球约有2/3份额的汽车市场正迎来电动车发展浪潮,大力发展新能源车正成为更多传统车企的共识。

  “实际上,新能源车板块自2020年下半年开始的这一轮上升行情,并不是偶然的,而是有着技术进步、政策导向、车型供给等因素共振支撑。从目前来看,在汽车电动化的过程中,汽车智能化技术已在加速落地,而这些技术的落地,又会提升电动车的驾驶体验和投资价值,二者可谓是相互成就。因此,我们认为新能源汽车行业的发展,将步入一个较长期的高增长时期。”曹春林说。

  在具体的产业链投资环节,曹春林表示最看好锂电池环节。他认为,推动新能源车变革的是电池,电池领域成为新能源汽车行业最大的增量,不仅是价值量较大的部分,也是技术进步空间最大的部分。并且,锂电池环节也是竞争格局最好的环节,该领域的国内龙头公司,同时也是全球龙头公司,竞争优势较为明显。此外,电动车的发展还将催生储能市场,预计未来储能市场对锂离子电池的需求增速,会超越汽车市场的增速。其次,还看好零部件中的热管理环节。

  但是,曹春林说到,新能源车的投资不能用静态估值来衡量性价比,更多是要看动态估值。从这个角度看,2021年的板块估值就不算太贵。“新能源车行业相关个股属于成长股,成长股一般到下半年会有估值切换行情,整体性价比会更高。未来板块的上涨需要业绩增长不断的兑现来推动,下半年电池环节的扩产会逐步释放产能,行业有望呈现出供需两旺的态势,持续看好龙头企业投资机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