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广发基金罗国庆:新能源电池产业将保持高景气度

万宇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7月7日,新能源车板块表现抢眼。广发国证新能源车电池ETF基金经理罗国庆表示,在全球新能源车渗透率提升、消费类电子产品对锂电需求增加的背景下,新能源电池产业有望继续保持高景气度。随着产业竞争力的增强,我国新能源电池产业有望在本轮全球电气化的浪潮中大幅受益。

  罗国庆分析称,新能源车电池板块的上涨主要由几个因素驱动:在供需方面,全球新能源车销量的大幅增长以及消费类电子产品需求的回升带动以锂电池为主的新能源电池需求的增长。在产业方面,我国锂电产业在全球竞争力和市占率的提升为我国产业链上相关企业股价上涨提供了更强的动力。在新能源车销售方面,在政策面持续鼓励、强产品驱动以及消费者认同度提升的共同作用下,我国新能源车销量大增。

  他表示,有别于传统燃油汽车,新能源车中的电池成本占比接近40%,是成本占比最高的细分赛道,随着新能源车渗透率的提升,电池产业规模也水涨船高。另一方面,以智能手机为代表的电子产品的需求回暖也驱动了锂电池需求的增加,后续随着5G智能手机发货量的持续增长,有望带动消费类锂电池需求增加。

  罗国庆还表示,产业方面,全球新能源电池行业集中度不断增强,而我国产业链在全球的竞争力与市占率稳定增加。2021年一季度全球动力市场上,中国企业在全球的市占率已接近40%,显示我国产业竞争力进一步增强,对我国产业链上相关企业的股价上涨也起到了较强的推动作用。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