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安信基金胡颖:建议投资者长期持有定位合适的“固收+”产品

张焕昀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焕昀)日前,安信基金首席理财师胡颖就"固收+"话题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他表示,"固收+"基金的发展,更多体现为一种对传统固收类产品的收益增强需求。

  胡颖指出,从总量层面,我国居民资产配置向金融市场转移是大势所趋。从结构层面,在资管产品全面净值化的背景下,"固收+"产品的风险收益特征,容易受到大众投资者的欢迎。 

  胡颖表示,"固收+"基金是在债券投资的基础上,通过加入高收益资产增厚收益并尽量降低波动,其预期收益和风险一般介于债券型和平衡混合型基金之间,比较适合希望实现一定资产保值增值需求,但不愿承担较大风险的投资者。

  胡颖认为,优秀的"固收+"产品,其长期收益应该能够满足大部分投资者对于资产保值增值的要求。同时,在相对较小的净值波动下,其投资体验应该也在很多投资者的接受范围之内。建议投资者找到定位合适的"固收+",然后长期持有。优秀的"固收+"是简单有效的资产配置,可以一次性参与,无须择时。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