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景顺长城基金彭成军:债券类资产已具备高吸引力

余世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余世鹏)针对当前债市行情,景顺长城固收部总经理彭成军近日发表观点指出,从目前位置看,债券类资产已具备高吸引力,接下来将积极把握长久期利率债波动交易机会。

  彭成军分析指出,上半年货币市场整体偏宽松,随着政府债券发行持续放量,债券市场供需时间差有所缓解;此外,资管新规整改延长期于四季度最终落地,三季度末债市收益率有所波动,体现了投资者行为和情绪的短期扰动,但不能改变利率的中期走势。

  展望后市,彭成军认为,从目前位置看,债券类资产开始重新变得具有高吸引力,部分品种具有较高的配置价值。组合构建上,接下来将积极把握长久期利率债波动交易机会。同时,继续积极把握因为政策变动带来的永续债、次级债等品种带来的投资机会。信用债方面,仍以高等级信用债为主,随着信用利差出现调整,会密切把握信用债调仓机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