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高毅资产卓利伟:看好广义制造业、消费服务、医疗健康等领域

王宇露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王宇露)1月5日晚,高毅资产发布首席研究官、资深基金经理卓利伟与渠道的交流纪要。卓利伟认为,2022年广义制造业、消费服务、互联网、医疗健康、资源品等领域都可能会有不错的结构性机会。

  卓利伟表示,从宏观角度看,2022年的政策可能更侧重于经济增长的积极方向,资本市场的流动性也会保持较好的充裕程度。而风险可能更多是细分行业与个股的估值风险,尤其是在一些快速增长、上下游产能快速扩张的行业中,一些缺乏核心技术、缺乏持续积累系统化能力的公司,过快的资本开支可能在未来更激烈的竞争中形成低效的产能过剩而面临盈利能力下滑的压力,从而导致业绩与估值的双杀。

  卓利伟认为,未来几年可能仍处于国际关系复杂、国内政策多变等多个因素叠加在一起并相互作用的宏观复杂环境下,结合产业中观与企业微观的自下而上的基本面研究可能更为有效,“宏观是必须要接受的,但微观上我们才可能更有所作为”。

  站在当前时点看未来几年的投资,卓利伟强调两组关系需要厘清:在“创新与积累”中偏重积累,在“需求与供给”中偏重供给。卓利伟表示,对“供给的差异”的深入研究可能才是未来几年投资的关键。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