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鹏华基金王宗合:中国经济会孕育出更多优秀公司

余世鹏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余世鹏)金牛基金鹏华养老产业股票基金近日发布2021年第四季度报告。该基金的基金经理、金牛基金经理王宗合指出,四季度以来相关产业发展前景发生深刻变化,价值投资仍然是长期验证下来最有效、最可执行的投资方法,未来依然会在能实现价值成长空间的公司里寻找更多机会。在技术创新背景下,中国的经济一定会产生出更多新的产业生态,孕育更多优秀的公司。

  王宗合分析指出,四季度以来市场维持震荡状态,呈现出两个特征:一是典型的板块性机会较少;二是政策对产业生态环境及相关公司未来经营产生的深远影响,在持续变化中,预期上的变化表现得尤为剧烈,深度研究、长期持股、低换手率投资风格,受到了较大挑战。主要原因是时代背景及产业自身发展的前景都在发生深刻变化,一些产业未来发展的确定性受市场质疑,包括教育、地产、互联网、医药等,消费行业在预期上也受到了一些影响。在此背景下,它们的短期估值产生了较大的波动。

  对于四季度乃至未来开展的投资工作,王宗合指出,主要包括两个方面:一是评估持有的个股所在的行业的长期生态环境、公司长期增长的确定性,以及充分衡量它们的价值空间。二是在拓展能力圈方面也取得了很多进展,希望在新的行业中找到优秀的赛道、优秀的公司,为投资人赚取这些企业价值成长的收益。

  鹏华王宗合管理的鹏华养老产业,四季度前十大持仓中,除了常规的白酒股外,还有爱尔眼科、凯莱英、宁德时代、亿纬锂能、贝达药业等医疗和科技个股。其中,宁德时代是四季度新进重仓股。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