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前海开源新经济2021年四季度规模环比涨逾100% 崔宸龙:看好能源革命投资机遇

余世鹏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余世鹏)1月24日,前海开源新经济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下称“前海开源新经济”)发布2021年第四季度报告。截至四季度末,该基金的规模为142.61亿元,较三季度末的65.74亿元大增116.93%。该基金的基金经理崔宸龙指出,依然看好社会能源革命这一核心主线的投资机遇,未来会聚焦该领域,坚持长期投资理念,陪伴行业与优秀企业共同成长。

  崔宸龙指出,整个人类社会目前处于能源革命的重大转折点上,光伏和锂电池作为能源革命的生产端和应用端的代表,在此重大历史机遇面前,具有巨大的成长空间,坚定看好围绕人类社会能源革命这一核心主线的投资机遇。2021年四季度以来,行业整体波动放大,但依然通过深入研究具体细分领域和标的情况,投资了具有较好投资前景的标的和细分行业。

  展望未来,崔宸龙表示,依然会从长期投资的角度出发,继续坚持上述投资主线,力争通过优选标的来紧跟历史发展趋势。其中,新能源运营商商业模式开始改善,中长期增长的确定性较高,相对于制造端,其渗透率更低,经营稳定性强,未来发展空间大,会关注新能源运营企业的中长期投资机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