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东方基金王然:消费板块有望逐渐走出阴霾

张凌之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凌之)东方基金权益研究部总经理王然在近日指出,预计2022年消费板块有望逐渐走出阴霾。消费板块经过较长时间的估值调整,投资性价比逐步显现。出生于1995年到2009年之间的“Z世代”不仅逐渐成为核心消费者,也在逐渐成为市场的潮流推动者,将给消费市场带来新的驱动力量。

  王然认为,由于“Z世代”消费群体拥有较为优越的物质条件和良好教育,消费者需求层级上移,在满足生理和安全等基本需求之外不断追求社交、审美、娱乐和自我等更高层次需求。

  “大众对国产品牌的接受度已经达到较高水平。”王然认为,直播带货和社交电商使国产品牌更容易触达消费者,体育赛事也为品牌增加更多曝光的机会,国产品牌正迎来发展的黄金时期。

  “‘Z世代’更加注重个人精神和情感上的满足感,出租屋配置智能小家电可以有效提升幸福感,近几年迎来爆发增长。‘Z世代’群体的经济生活占用的时间正在不断延长,在有限时间内最大程度地释放双手成为‘Z世代’群体购买智能小家电的主要驱动力。”王然表示。

  展望2022年,王然认为,消费板块经过较长时间的估值调整,投资性价比逐步显现,涨价板块、新兴消费成长板块、出行板块和估值修复板块等值得投资者关注。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