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丹羿投资朱亮:市场调整的本质原因是缺乏主线

王宇露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王宇露)1月27日,丹羿投资执行合伙人兼投资总监朱亮发布市场观点表示,近期市场没有出现期盼中的春季行情,美联储加息缩表预期持续升温、疫情复发较多等因素都是表面原因,本质上还是市场缺乏主线。

  朱亮进一步表示,国内宽松的流动性环境下,股市是不缺钱的,资金会配置到基本面改善+低涨幅(较低估值)的板块,如果该板块有长逻辑就会形成市场的主线,例如去年的新能源、前年的医药检测、在线软件等。但是经过2019年至2021年三年的上涨,消费品、科技和新能源的涨幅都已很大。当下“茅指数”和“宁组合”都难以撑起主线重任。于是市场开年选择了“逆周期”的基建、地产产业链和“顺科技”的计算机、传媒,但这两条线索都缺乏长逻辑,因此这种行情就没有持续性。

  这种下跌会演变成熊市吗?朱亮认为不会。从历史上看,宽流动性环境下出现全面熊市的概率很小。虽然美联储加息缩表预期强烈,但对A股而言,还是以国内的货币政策为主。朱亮依然看好结构性的行情。

  因此,朱亮认为,近期下跌越多,后期空间反而越大。这种机会可能来自于:消化高估值后的基本面良好的板块,如汽车电子、软件中的SAAS、行业信创等;后疫情消费复苏的板块,如餐饮、航空等线下消费领域;以及其他新线索。朱亮表示,不论消化估值、疫情后复苏还是新线索,都需要时间,机会将逐步呈现,需要耐心等待。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