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世诚投资:高质量成长股有望逐步企稳

王辉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王辉)世诚投资1月28日发布2022年2月投资策略报告表示,2022年开年以来,A股市场整体调整,这其中既有外部环境因素,也有A股市场内部矛盾的因素。但整体而言,在今年“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的宏观环境下,“成长”的稀缺性将获得溢价。经过1月以来持续的估值收缩之后,高质量成长股板块有望逐步企稳,而盈利增长将成为其股价走强的最大驱动力。

  世诚投资总经理陈家琳表示,详细研究A股市场开年表现不及预期的原因,其中有两方面的“预期差”值得关注。一是投资者对于美联储缩表、加息的“安抚性表态”,过于“一厢情愿”,市场对于美元流动性收紧的认识存在“预期差”。二是许多投资者低估了美股市场对A股成长板块的“传染性”。

  陈家琳认为,经过本周的博弈之后,全球市场对于美联储的政策立场有了更现实的认识,后期再出现超乎预期的情况将减少。同时,回望历史,资产价格反应最激烈的阶段多集中于预期酝酿期,而一旦进入美联储的“实操”阶段,资产价格反而趋于平静,甚至会出现逆转。从这个角度来看,投资者对于美股市场的下一步表现也不应过于悲观。

  就A股市场的投资策略而言,陈家琳指出,鉴于A股的相对较高的性价比,世诚投资认为外资的持续流入是未来数年的大趋势。与此同时,“稳字当头、稳中求进”仍是国内宏观经济主旋律,A股市场仍将为成长的“稀缺性”支付“可观的溢价”,关键是甄别个股景气的真实性和商业模式的可持续性。整体而言,世诚投资将坚持在高质量成长方向进行布局。其中,与新基建相关的新型电力系统板块,以及与数字经济相关的工业互联网领域等方向,值得继续看好。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