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天弘基金胡超:港股估值处于历史偏低水平 关注新经济龙头等

王宇露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王宇露)3月以来,以恒生科技指数为代表的部分海外资产大幅波动,为了更好回应广大投资者关注,天弘基金近期在北京举办了"全球巨变下的海外投资机会"小型研讨会。天弘恒生科技指数基金经理胡超在会上表示,受流动性、持有人结构等影响,港股估值持续低于全球大部分市场,当前港股估值处于自身历史估值的偏下水平,投资者可以关注稀缺、便宜的资产,如新经济的代表如互联网巨头、医药创新公司、特殊行业等,以及A/H溢价较大带来的价值投资机会。

  胡超表示,恒生科技指数被市场认可为中国科技的旗舰指数,被称为中国版"FAANG"、港版纳斯达克等。在新经济公司总市值占比持续提升的情况下,科技股的重要性日益凸显。恒生科技指数涵盖了多个重要主题,其中综合性互联网占50%,科技硬件占25%,在线医疗与云服务分别占9%。具体来看,互联网产业涵盖了国内知名的互联网巨头企业,是港股市场的稀缺资产;科技硬件大多都是稀缺行业龙头;在线医疗符合人口老龄化的发展趋势,市场空间广阔;云服务受益于数据爆发导致算力需求激增,市场前景长期向好。

  胡超表示,虽然目前恒生科技指数估值大幅下挫至历史底部,龙头公司的估值均触及历史底部,但根据市场一致预期,2023年和2024年,恒生科技指数的EPS盈利增速分别为36%和27%,2022年大概率为业绩底部。

  天弘基金数据显示,截至3月22日,天弘恒生科技指数基金(QDII)3月以来实现了每日份额净增长,新老用户整体保持每日加仓。根据调研数据,有63%用户表示最初因为"看重中国互联网公司未来的发展"而投资,27%用户看重"黄金坑"抄底而申购。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