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国泰基金林小聪:稳增长与创新投资主线交织

徐金忠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徐金忠)3月30日,国泰基金发布旗下基金产品的2021年年报。国泰基金基金经理林小聪表示,展望2022年,对宏观环境的判断是货币与财政政策双宽松、经济前低后高。对投资主线的判断是,稳增长与创新的主线交织。

  林小聪指出,在上述宏观环境下,A股市场至少有结构性机会。但是2019-2021牛市或结构性牛市已经持续了几年,从均值回归的角度,可能应该对2022年的收益率谨慎一些。2022年政策是最大的变量,需要密切关注。

  具体投资方向上,林小聪表示,稳增长方向会关注建筑建材、地产、地产产业链等;创新方向会关注元宇宙/VR 与消费电子、汽车智能化(汽车电子与零部件)。另外还会关注一些其他可能带来业绩超预期的投资方向,例如:高景气行业如储能、涨价消费品、行业政策、国企改革等。

  “我们的投资框架是始终如一的寻找业绩高增长与超预期,在这个底层逻辑之上我们同时对市场永存敬畏之心,希望既能坚持自我、又能不断进化。希望投资者能多一分耐心,作为组合管理者我一定会尽心竭力,争取回报给投资者一份满意的答卷。”林小聪表示。

  通联数据Datayes显示,林小聪累计任职时间超过4年,现任基金资产总规模为24.47亿元,任职期间最佳基金回报为133.46%。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