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鹏华基金梁浩:坚持从中长期维度选择有竞争力的公司

余世鹏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余世鹏)4月21日,鹏华新兴产业混合基金发布2022年一季度报告,该基金的基金经理梁浩在一季报中指出,一季度减持了一些估值较高、短期盈利增速可能不达预期的公司。市场短期经常由情绪主导,但中长期往往是由行业格局和空间、公司自身竞争力,以及盈利增速等综合因素决定。从当前节点看,依然还是坚持从中长期维度去选择可能会持续增长、有竞争力的公司。

“一季度,我们在市场情绪低点买入了一些超跌股票,这是我们未来一段时间的主要策略,在市场失去耐心时,买入被情绪抛弃的、有着很强竞争力和很好盈利前景的公司,我们相信这些操作能够为组合未来的良好表现打下基础。”梁浩说。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