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鹏华基金陈璇淼:坚持长期持有业绩高增长个股

余世鹏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余世鹏)4月21日,鹏华外延成长混合基金发布2022年一季度报告。鹏华基金董事总经理(MD)、权益投资二部副总经理陈璇淼在一季报中指出,一季度以来市场出现明显波动,组合净值出现一定回撤,但在未来依然坚持自身投资理念,通过长期持有业绩高增长个股,分享公司业绩增长带来的投资回报。

陈璇淼说到,2022年一季度,世界风云突变,A股主流成长个股业绩低迷,市场资金涌向困境反转的养殖、地产、航空、景区等板块。一季度,组合持有了长期看好的锂电池、CXO、白酒、军工、模拟芯片,以及自主品牌乘用车崛起背景下高增长的个别汽车零部件个股,组合由此遭受比较大的回撤。展望未来一个季度,市场风格依然难以把握,但依然会坚持自身投资风格和投资理念,期望通过筛选出成长行业中高壁垒的个股,在估值合理偏低位置买入,期望通过业绩的超高增长和长期持股,分享公司业绩增长带来的股价上涨,依然对持仓公司的未来充满信心。

鹏华外延成长混合基金一季报显示,截至一季度,该基金前十大持仓分别为药明康德、宁德时代、蔚蓝锂芯、泸州老窖、璞泰来、亿联网络、海大集团、振华科技、思瑞浦、卓胜微。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