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中欧基金曹名长:较长时间内稳增长是主要方向 基建和地产是重要抓手

李岚君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李岚君)4月22日上午,中欧基金发布了旗下基金2022年一季报。作为价值投资代表人物,中欧基金基金经理曹名长股票持仓基本平稳,前十大重仓股变化不大。以中欧价值发现为例,相比去年年底,前十大重仓股仅新增淮北矿业,曲美家具则退出前十。

  曹名长在其管理的中欧价值发现一季报中指出,当前一季度市场严重分化有两方面原因:一是因为低估值价值的回归,二是稳增长的环境更有利于地产基建等低估值行业的发展。

  展望未来,曹名长表示当前稳增长的形势依然严峻,因此,未来较长时间稳增长都将是政策的方向,而基建和地产是稳增长的重要抓手。在这样的宏观环境下,那些估值较低,且与宏观经济关系紧密的地产基建金融以及可选消费等行业在未来可能会有不错的表现。而成长的机会,可能要等到稳增长达到一定效果才会逐步显现。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