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平安基金神爱前:看好成长板块中长期投资机会

余世鹏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余世鹏)5月16日,平安基金的基金经理神爱前发表观点称,截至目前,影响A股市场的相关因素已经缓解或者影响已在逐步淡化,市场大概率进入底部磨底阶段。接下来看好新能源(光伏、海洋风电、锂电材料)、汽车智能化、疫情恢复(免税、啤酒、餐饮等消费)等成长板块的中长期投资机会。

  神爱前分析,美联储加息缩表、国外地缘关系、国内疫情防控这三个因素,是今年以来影响A股市场运行的主要因素。截至目前,这些因素已经缓解或者影响在逐步淡化。历经此前大幅回调后,目前多数板块的估值已处于低位,蕴含的中长期回报率有所提升,具备比较有利的中长期投资机会。虽然美联储加息缩表影响成长板块短期表现,但决定中长期趋势的还是这些行业的趋势、景气度、业绩估值等基本面因素。基于此,接下来看好新能源(光伏、海洋风电、锂电材料)、汽车智能化、疫情恢复(免税、啤酒、餐饮等消费)等成长领域的中长期投资机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