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建信基金:债市或迎波动 防御为主同时积极关注市场机会

张凌之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凌之)6月22日,建信基金发布观点指出,宏观经济回暖等因素或对债市造成一定扰动,短期内债市行情料呈现震荡走势,投资上建议以防御为主,同时积极关注市场机会

  从宏观层面看,建信基金表示,我国经济正走出此次疫情反复的阴霾,整体景气度逐步回暖。4月受疫情影响较大,5月制造业PMI为49.6%,改善超预期,但力度仍然有限。目前来看,地产、消费等领域因疫情因素承压,出口方面表现相对较好,而投资相对于其它经济部门受到疫情的直接影响较小,后续仍是经济的主要支撑,疫情过后制造业投资单月增速有望阶段性反弹。

  货币政策方面,建信基金认为,LPR降息结构超预期,宽货币预期下降。央行继调降首套房贷款LPR加点下限后,再度降低5年期LPR15bp,进一步提振市场信心,释放更强刺激信号。另一方面,在效果下降、成本上升、替代工具增加的三重压力下,宽货币预期明显下降,但央行的表态在一定程度上保证了资金利好的持续性。此外,还需要关注美联储等海外国家央行的加息动作。

  展望债市下阶段行情,建信基金表示,综合经济、资金面、债券供给等方面因素来看,债市后续可能出现震荡波动走势。中长期稳增长政策仍将加码,疫情过去后预计经济数据会有较大反弹,届时资金利好也将缓缓收敛,进而对债市造成压力。而6月政府债发行量较大,需留意债券大量发行对债市的影响。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