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高瓴张磊:科技创新与ESG结合将为企业创造新增长点

王宇露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王宇露)6月28日,高瓴创始人张磊在ESG全球领导者峰会发表题为“中国企业提升ESG竞争力的创新实践”的演讲中表示,ESG(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既是人类可持续发展的新路径,也是理解企业面临的机遇和风险的独特视角,而科技创新则是ESG问题的终极解决方案。

  据悉,本届ESG全球领导者峰会主题为“共促全球ESG发展,构建可持续未来”。张磊在演讲中表示,希望通过可持续性的价值投资,发现好的科技、解决方案与商业模式,然后以资本、人才、运营、资源、技术等方式为企业提供全方位深度赋能,持续释放其对经济、社会、环境的正向价值。

  “悲观者往往正确,乐观者才能赢得未来。面对不确定性,我们认为,ESG既是人类可持续发展的新路径,也是理解企业面临的机遇和风险的独特视角。而科技创新则是ESG问题的终极解决方案。通过科技创新与ESG的结合,企业可以找到新的增长点,创造新的发展机遇。”张磊说。

  据悉,张磊已连续两年参加ESG全球领导者峰会。两周前高瓴还宣布了40亿元规模“碳中和”新基金落地南京,显示了高瓴对ESG,尤其对“碳中和”领域的持续关注。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