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久期投资:市场轮动或向医疗互联网消费等板块扩散

张凌之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凌之)6月29日,久期投资发布观点称,对新能源板块已经从积极看多转向中性观点,市场轮动可能向医疗、互联网、消费等板块扩散。 

  久期投资表示,新能源板块已经从积极看多转向中性观点。从4月底至今,风电、光伏、电动车都已接近前高或突破新高,反映市场对高景气度板块的偏好。当下市场特征是流动性宽松、政策向好、基本面较弱,这种特征和市场现实一致,但久期投资并不认为这是合理的,在当下时间点风光电的趋势仍在,但性价比已经不高。

  久期投资认为,市场轮动可能扩散向医疗、互联网、消费板块。从基本面的角度看到一些数据的改善或是政策的放松,考虑到这些板块比较低的估值、较低的持仓拥挤度,具有上涨的驱动力。上半年新能源板块的高景气度是非常稀缺的,下半年若经济得以复苏,更多板块的利润将得到修复,性价比将会凸显。

  供给层面,大宗商品和能源从高点已经有较大幅度回撤,对于中下游而言成本端压力也有所缓解。从供需两端以及流动性来看,都有利于权益市场。

  具体到债券市场,久期投资认为,目前市场上流动性充足,但是市场预期非常谨慎,国债期货表现弱于现货,现券方面,长债表现弱于短债。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