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今年以来债券私募平均收益1.1% 茂典资产夺魁

排排网

  今年以来债券策略对冲基金排行榜终于出炉,茂典资产管理的“茂典9号”以11.17%的收益率位列第一名,紧随其后的分别是“泽芯8号”、“千为前轩强债壹号”,收益率分别为10.51%、8.94%。

  今年以来债券策略平均收益1.1% 首尾收益相差35.87%

  据私募排排网数据中心不完全统计,今年以来共有569只成立满四个月的债券策略对冲基金产品纳入排名统计,从收益率来看,其平均收益率录得1.1%,首尾收益率相差35.87%;今年以来债券产品中,实现正收益率的产品有422只,比例为74.17%,这意味着不足三成的产品未能盈利,仍处于亏损状态。此外,收益在10%以上仅有2只,303只产品收益率在1%以上,31只产品收益在-1%以下,最高亏损额度高达24.7%。

  从产品类型来看,主要分为券商资管、自主发行、信托、公募专户、期货资管等五类型,它们数量分别有301只、171只、50只、41只、6只。从平均收益率来看,五大类型均实现正收益,其中券商资管1.1%、自主发行1.46%、信托0.73%、公募专户0.17%、期货资管0.62%。

  茂典资产夺魁 千为投资、合晟资产两产品入围

  茂典资产旗下产品“茂典9号”,今年以来收益率为11.17%,位居第一名,累计净值为1.592,基金经理系梅东亚。

  三度星和刘向弘执掌的“泽芯8号”,收益率为10.51%,位列第二,累计净值为1.194633。据介绍,三度星和采用CPPI策略,即固定比例投资组合保险策略来作为公司全策略投资的核心策略。它能根据对资产报酬的要求和对风险的承受能力设定适合的投资组合保险。在保证本金安全的前提下进行主动性资产的投资,并随着资产的净值变化对仓位进行动态的调整。

  千为投资王林管理的两只产品入围前十,它们分别是“千为前轩强债壹号”、“千为强债贰号”,收益率分别为8.94%、8.38%,位列第三、四名,累计净值分别为1.2156、1.1933。

  合晟资产管理的“合晟方舟债券4号”、“合晟方舟债券10号”分别以8.28%、6.27%的收益位列第五、十名,累计净值分别为1.143392、1.088174,分别由陈德静、徐华担任基金经理。公开资料显示,合晟资产分散持券以严控风险敞口,平衡资产和负债期限以确保产品的流动性,努力降低净值波动,最后为客户实现预期收益并创造超额收益。

  “水星高收益债券1号”、“信长二号”、“广州证券鲲鹏鼎成3号”、“尧翼新价值”分别以8.04%、7.97%、7.51%、6.48%的收益率位居第六至九名。

  

今年以来债券策略对冲基金收益前十排行榜
序号 产品名称 投资顾问 基金经理 累计净值 今年以来收益率(%)
1 茂典9号 茂典资产 梅东亚 1.592 11.17
2 泽芯8号 三度星和 刘向弘 1.194633 10.51
3 千为前轩强债壹号 千为投资 王林 1.2156 8.94
4 千为强债贰号 千为投资 王林 1.1933 8.38
5 合晟方舟债券4号 合晟资产 陈德静 1.143392 8.28
6 水星高收益债券1号 易禾水星 程斌 1.37 8.04
7 信长二号 安泽投资 范川 1.271786 7.97
8 广州证券鲲鹏鼎成3号 广州证券   1.0867 7.51
9 尧翼新价值 冠石资产 罗智 1.085 6.48
10 合晟方舟债券10号 合晟资产 徐华 1.088174 6.27
数据来源:私募排排网数据中心,取距离4月底最近一天公布的净值参与排名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