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震荡市头部私募深度掘金“结构牛”

王辉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近期震荡成为A股市场运行的主基调,新能源车、半导体、电子元器件等板块强者恒强。来自多家头部私募的最新策略显示,成长风格将保持强势,主要股指在短中期可能继续震荡运行,可以从半年报业绩、公司景气度等方面继续掘金“结构牛”。

  震荡格局料延续

  石锋资产表示,今年以来基建投资增速低于市场预期,主要是由于地方专项债发行速度放缓所致,随着第三季度专项债的加速发行,基建投资有望企稳。整体而言,虽然下半年经济仍存在不确定因素,但投资、消费、出口均将展现韧性。综合海外及流动性等因素分析,石锋资产认为,7月份A股市场仍将维持震荡运行格局。

  沣京资本分析,当前市场正进入承上启下的过渡阶段。从国内外的经济环境看,投资者对于通胀的担忧已经缓解。在这种环境下,权益市场的整体表现可以定位为“中性”,股市预计难以大幅上涨,但也不会出现系统性风险。

  汐泰投资表示,在美联储最近一次议息结果公布之后,境外股市及A股市场可能都将面临美国流动性收紧预期的不利影响,但是投资者对于我国经济稳健增长和流动性保持平稳的长期信心已经建立。尽管A股短期处于震荡格局,但“结构性慢牛”有望成为后市的主要运行特征,个股分化仍是市场常态。

  “结构牛”是关键抓手

  沣京资本认为,当前的内外部因素决定了A股投资者更适合抓住“结构性行情”。随着半年报业绩陆续公布,上市公司业绩的预期兑现情况以及相关行业景气度情况都会更加明朗,并将出现积极调整组合风险收益比的“有利时间窗口”。在具体市场结构性机会方面,将会重点偏向景气度向上趋势明确、高质量的成长股,同时兼顾增长稳定、具有竞争优势且估值合理的白马龙头公司。

  泊通投资表示,7月后的A股市场运行,预计将更多表现为“财报行情”。如果用过去几年的定期财报做回溯测试,那么以定期财报里依据营业利润增长率相关指标进行调仓,将会有更佳的投资效果。基于这一分析,该机构一方面维持对股指的中性判断;另一方面,将重点挖掘周期类企业中的资源股、芯片MCU板块等结构性机会。

  在近期半导体、电子元器件等个股持续逞强的同时,目前不少大型私募在结构性机会上做出了更为长远的布局。景林资产表示,尽管震荡是目前A股市场运行的主基调,但不少产业已经出现了趋势确定且加速发展的特征。当前,重点看好的方向包括互联网、物联网、人工智能设备、碳中和背景下的能源结构重建等赛道。这些新兴行业中的优质企业,未来大都会出现趋势性的投资机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