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旗下40多只产品合力举牌!知名私募为何相中这家上市公司?

上海证券报上海证券报

  私募投资公司举牌心仪上市公司在A股市场很常见,但动用旗下40多只产品携手举牌一家上市公司的案例,可谓是凤毛麟角,也足见该私募对投资标的的看好。

  根据移远通信8月3日晚所发公告,由裘国根掌舵的“重阳系”旗下产品日前在小幅增持9.36万股后,合计持股规模达到726.87万股,触及5%的举牌线。

  相较于举牌事件本身,更值得关注的是本次“重阳系”举牌背后庞大的“队伍”。尽管整体持股比例只有5%,但该部分股权却被“重阳系”旗下40多只产品分散持有,仅权益报告书就对此披露了4页纸,“阵势”之大由此可见一斑。

  但据披露,上述产品中包括重阳战略才智基金在内的五只基金合计所持的322.66万股股份是通过参与移远通信非公开发行所取得,锁定期为六个月。

  “我怀疑是不是重阳旗下每个产品对移远通信都配了一点,居然这么多产品都买它,但这也侧面证明了其对这只股票的强烈看好。”有私募人士对此称。

  “重阳系”在其披露的权益报告书中也表示,本次增持属于财务投资,不以谋求实际控制权为目的。或是出于对移远通信当前投资价值的认可,其还明确在未来12个月内(增持起始日为2021年8月9日)继续增持移远通信股份,增持股份的比例不低于移远通信总股本的 2%,但不超过总股本的5%;增持股份方式包括集中竞价交易、大宗交易、参与上市公司非公开发行等。

  作为老牌私募机构,重阳投资成立于2001年12月,2015年11月,重阳投资改制为集团公司。经过多年积累,重阳投资已拥有一支既富理论造诣又经市场锤炼的投研团队,投研人员超过30人。

  “价值投资,绝对收益”是重阳投资的核心理念。目前,除移远通信外,“重阳系”持股比例超过5%的上市公司还包括上海家化、国投电力、华能国际电力股份。而作为价值投资的代表作之一,其对于上海家化已持股多年。

  那么,作为重阳投资的“新宠”,移远通信究竟有何与众不同?

  移远通信主营业务是从事物联网领域无线通信模组及其解决方案的设计、生产、研发与销售服务,可提供包括无线通信模组、天线及物联网云平台管理在内的一站式解决方案服务,公司拥有的多样性的产品及其丰富的功能可满足不同智能终端市场的需求。公司产品广泛应用于车载运输、智慧能源、无线支付、智能安防、智慧城市、无线网关、智慧工业、智慧生活、智慧农业等众多领域。

  记者注意到,除“重阳系”掏出真金白银大举增持外,移远通信近期也颇受券商研究机构的关注。天风证券最新研报表示,受益物联网模组量价齐升,移远通信作为行业龙头竞争优势明显,将充分享受行业红利,同时公司积极开拓行业客户,份额持续提升,驱动公司持续高增长。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