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诺亚控股:二季度完成存量信贷资产100%退出

余世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余世鹏)8月18日,诺亚控股有限公司(纽交所证券代码:NOAH;下称"诺亚控股")公布了2021年第二季度财务报告(下称"二季报")。二季度诺亚控股实现销售净收入9亿元,同比增长20.3%;归属于股东的非GAAP净利润为3.4亿元,同比增长7.5%。截至二季度末,诺亚控股完成了全年盈利指引进度的66.7%。此外,历经八个季度的转型,诺亚控股不仅实现了非标信贷产品零新增,也在二季度完成存量信贷资产的100%提前或正常退出。基于业务稳健增长,近期标普全球评级上调了诺亚控股评级展望为"稳定",并维持BBB-投资级信用评级。

  核心业务方面,诺亚控股二季度募集量为250亿元,同比增长16.6%。其中私募证券基金募集量77.1亿元,同比增长7.6%;公募基金募集量新增93.8亿元。值得一提的是,诺亚控股旗下的歌斐资产管理的私募股权FOF基金,规模增长64.7亿元,是去年同期水平的2.5倍。截至二季度末,歌斐资产管理规模回升至1559亿元,其中非标类固收产品实现了"零存量";公开市场资产的管理规模为111.2亿元,环比增长5.4%;私募股权管理规模为1277.4亿元,环比增长4.8%。

  收入方面,二季度诺亚控股的财富管理端收入6.3亿元,同比增长15.3%;资产管理端收入为2.6亿元,同比增长41.1%。此外,海外板块净收入2.3亿元,同比增长23.0%;海外资产管理规模278.5亿元,环比增长7.4%,在集团整体管理规模中占比16.8%。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