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目前时点宜配置保本型产品

朱茵中证网

  今年以来,A股市场表现让投资者依旧有不小的避险需求。在此背景下,为满足投资者保本增值的需求,已正式进军公募的券商资管巨头中银证券顺势发行首只公募基金——中银证券保本1号。日前,中银证券资产管理板块总经理曹阳在接受采访时表示,2016年是国内宏观经济探底企稳的一年,大家都在关注复苏时点,站在资产配置的角度,建议投资者配置保本型产品。

  针对今年国内的宏观经济形势,曹阳分析认为,从去年开始,国内主要宏观数据持续下滑,市场担心经济可能会硬着陆。但是今年以来,稳增长政策持续发力,GDP目标已经设定为6.5%-7%,经济出现硬着陆的可能性几乎消除。

  曹阳预计今年股市在经济企稳复苏、企业盈利显著改善之前,股市会有局部性和阶段性的投资机会。债市方面,经过连续两年的牛市,主要品种的收益率绝对值已经处于相对低位,收益率继续下行的空间在减少。因此,今年的债市在流动性比较宽松的环境下,存在波段性机会。但通胀压力的快速上升以及美联储超预期加息是今年债市最大风险,需要关注个别信用债的违约风险。

  基于上述分析,结合多年来的资产管理经验,中银证券选择发行保本产品作为公司进军公募的首只产品。曹阳坦言,保本基金一方面能够在不确定的市场中为投资者守住本金;另一方面,当市场出现投资机会时,也能抓住机遇实现收益。“作为低风险产品,中银保本1号成立后将采取稳健的建仓策略。初期将主要配置固定收益类资产,以积累安全垫。”曹阳告诉记者,另外,将会密切关注股市投资机会,基于CPPI投资策略,在控制好仓位和回撤的基础上,挑选具备较高安全边际的个股。后期随着安全垫的提高,将会根据市场实际情况,不断调整权益投资比例,在稳健的基础上寻求更高的收益率。

  虽然保本1号是公司发行的首只公募基金,但曹阳表示中银国际在权益和固收资产管理领域已积累了丰富的经验,目前管理的资产达到5600亿元,管理规模处于行业领先水平,并取得了优异的历史投资业绩。中银国际证券将把权益和固收资产管理领域积累的丰富的经验,应用于未来的公募基金管理。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