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信用卡被盗刷1.2万 罪魁是陪他报案的准女婿

钱也中国新闻网

  信用卡被盗刷超万元,让人没想到的是,嫌疑人竟然是自己的“准女婿”。前天,大渡口的胡大爷从民警手里接过了追回的1.2万余元,激动地说:“太感谢你们了,都怪我和女儿没眼光,找了这么个人做依靠。”

  信用卡两次被盗刷超万元

  今年初,女儿带回了新交往的男朋友,胡大爷见他憨厚老实、做事稳重,心底很高兴。而这个“准女婿”罗某也经常给胡大爷买些茶叶、烟等,相处得也非常融洽。

  但4月24日,胡大爷查询信用卡账户时发现有问题。更让他吃惊的是,手机SIM卡竟然也被人偷偷换掉。于是,他立即跑到银行去查询明细,发现近一周内,自己的信用卡被两次盗刷(第一次4968元、第二次7120元)。

  胡大爷急得要去报案,罗某一听,赶紧说要陪同。

  欲盖弥彰引起民警怀疑

  在大渡口区公安分局经侦支队,罗某表现得比胡大爷还激动,主动要帮胡大爷介绍情况,但他却刻意隐瞒了胡大爷手机SIM被换的事,一再说胡大爷肯定记错了。

  当民警查看胡大爷手机卡时,连胡大爷自己都惊呆了,之前被换掉的旧SIM卡又回来了。民警判断,他女儿的男朋友罗某肯定有“问题”。

  网购记录锁定犯罪嫌疑人

  民警调查发现,罗某4月份在网上买了一部苹果手机,价值4968元,而这正是胡大爷银行卡第一次被盗刷的金额。最终,罗某交代了偷换胡大爷SIM卡,盗刷信用卡的事实。昨日,罗某被警方刑事拘留。

  办案民警提醒,现在很多信用卡通过预留在银行的手机号码就能够绑定网络支付,一旦信用卡和手机同时被盗窃,犯罪嫌疑人就可以通过发送验证码的方式进行网络支付。所以,一旦银行卡、手机、身份证同时失窃,要第一时间冻结账户。

  (重庆晨报)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