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合肥要限购了?网传文件太详细了,以至于...

腾讯理财

  昨日,一条“合肥最新限购”在各大网媒和网络平台疯传。传闻中的这次“限购”涉及房贷政策、限购门槛及契税减免:

  首套房首付比例不得低于30%,二套房首付比例不得低于50%;

  贷款利率不得低于基准利率的1.1倍;

  购买第3套及以上住房的,停止发放住房贷款。

  非合肥本市居民贷款购房需累计缴纳1年以上的个人所得税缴纳证明,或社会保险,凡不能提供的商业银行暂停发放住房贷款。

  对个人购买普通住房且该住房属于居民家庭唯一住房的,减半征收契税。对个人购买90平方米及以下公住房且该住房属于家庭唯一住房的,减按1%税率征收契税。

  但邦爷却觉得有点奇怪,因为隐隐记得2011年合肥的限购,不也是这些么:

  对居民家庭贷款购买首套商品住房的及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30%;对贷款购买第二套住房的,其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50%;

  贷款利率不得低于基准利率的1.1倍;贷款购买第3套及以上住房的,停止发放住房贷款;

  对非本市居民在本市购买商品住房申请贷款的应提供从申请之日起算的两年内在本市累计缴纳1年以上的个人所得税缴纳证明,或社会保险(城镇社会保险)缴纳证明;

  凡不能提供的商业银行暂停发放住房贷款。

  本地和外地居民家庭暂时只能在本市新购一套商品房;

  对个人购买普通住房且该住房属于居民家庭唯一住房的,减半征收契税;

  对个人购买90平方米及以下公住房且该住房属于家庭唯一住房的,减按1%税率征收契税;

  商品住房实际销售价格向下浮动范围最低不得超过经价格主管部门备案价格的5%...

  ——2011年月25日《合肥市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

  为什么会这样?邦爷向合肥当地的房地产人士求证,得到的答案都是“旧政策新发”。

  不过,观点地产援引合肥市房管局某负责人的言论称,限购限贷政策出台会有一个过程,要做调研、评估。

  前段时间的限购潮高峰之后,多个城市都对楼市调控做出了调整,”谁会打响二线城市限购第一枪?“也成为很多人感兴趣的问题。

  可能也是出于这样的原因,近日出现了不少有关限购的传言,但真假难辨。邦爷提醒大家,从正规渠道获取新闻特别是政策消息,正确进行投资决策。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