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比价神器“小雷达”戳穿电商618价格骗局

中新网

  电商618年中大促的正日子临近,价格白刃战一触即发。日前,苏宁易购对外发布最新研发的比价平台——“小雷达”,叫板竞对,招徕顾客。

  6月13日,记者登陆“小雷达”发现,该比价平台共有“每日必看”、“超值推荐”和“我的雷达”3个栏目。栏目所荐每件产品,都明确标注低于竞对的价格,且每5分钟更新一次。电商较真拼低价,消费者得到的不再是各种价格骗局,而是真正的实惠。

  6月13日,通过最终一轮的调试后,“小雷达”正式上线运行。记者通过关注微信公众账号“苏宁易购购便宜”,点击“我的雷达”进入这款比价平台。

  在平台的“每日必看”栏目里,列着20款苏宁易购在售非电器品类商品,包含洗发水、眼线笔、零食等。“超值推荐”栏目内,则为标注优惠价格的20款家电、3C产品,每款商品的售价均为“90天最低价”。

  “小雷达”一经上线,就受到了广泛关注,剁手族纷纷在朋友圈里分享转发。公号“苏宁易购购便宜”正式公布首日,订阅量就超过20000,“小雷达”试用UV一小时达12万,目前仍在爆发式增长中。

  苏宁易购负责“小雷达”运营的技术负责人介绍,在“我的雷达”栏目中,分门别类地列出所有品类的商品,每个品类优选20款爆款产品,同时打出苏宁易购和友商的价格,并明确标注低于友商的优惠幅度。

  据悉,“小雷达”上物美价廉的产品都是通过系统的自动比价、自动推荐和实时排序功能,筛选出来的。

  那么,这种比价技术是如何实现的呢?上述“小雷达”运营的技术负责人介绍,“小雷达”运用的是一种“爬虫技术”,就是利用信息技术从竞争对手的网站上抓取每一个商品的价格。

  商品销售热度不同,被抓取频次不一。有的几分钟抓取1次,有的1小时抓取1次,有的1天或者3天抓取一次,抓取完成后存到本地数据库中,然后与苏宁易购上商品进行算法匹配。算出来以后,将2个同样的商品在同一个界面上展示出来。价格孰高孰低,就一目了然了。

  今年5月31日,苏宁云商COO侯恩龙曾透露,苏宁易购内部比价神器平京雷达,将在618期间对外开放,服务消费者,“通过实时比价,让高价无处藏身。”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