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万联证券谋划布局求跨越

常仙鹤 金禹利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6月24日,第五届中国(广州)国际金融交易博览会开幕,万联证券作为广州市属国有证券公司联合广州金融控股集团共同参展,并于当日分别与广东金瑞泰控股集团、东亚银行深圳分行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与新伙伴开展全面互补的合作和创新。

  金交会期间,万联证券向广大投资者生动讲解了公司丰富的金融服务,推出一系列产品优惠措施,成为展会一大亮点。公司总裁张建军对记者表示,万联证券致力于建设具有特色的资产管理业务体系、投资平台,还着力打造面向私募生态圈的服务品牌“万联汇”,取得很好效果。作为A类券商,公司目前正在全力开展股份制改造,引入战略投资者,谋求尽快上市实现跨越发展。

  资管、投资业务各具特色

  在当前流动性相对充裕,优质资产普遍缺乏的大背景之下,各类投资品种的每次快速轮动都吸引大量资金快速聚集。万联证券也正是及时抓住热点品种的投资机遇,顺势做大业务规模,资产管理规模增长至近千亿元。

  张建军介绍,公司正建立投融资功能为核心的资产管理业务体系,并通过创新手段来实现这一目标。公司引入互联网金融战略合作机构,联合设计出便于代销、操作灵活的资管产品,投向银行、保险、信托等金融机构的优质资产,这些产品总是供不应求,上线不久便抢购一空。

  他表示,在投资业务上,该公司搭建“直接投资+基金业务+财务顾问”的专业化综合投资平台,“我们依靠高水平、专业化的投资团队,遵循市场化运作和激励约束的机制,坚持以发现价值、共同成长的股权投资为业务主导,同时积极发展股权投资基金及相关财务顾问类业务,整合万联证券资源渠道,为企业提供资本市场运作一站式服务及全方位增值服务。”2016年6月,万联证券直投子公司——万联天泽资本投资有限公司联合新三板挂牌公司康泽药业,成功设立首只产业投资基金——万联康泽健康产业投资基金,专注于大健康产业的投资。

  打造“万联汇”私募服务品牌

  今年5月,万联证券在广州成功举办“2016金牛私募巡讲(广州专场)”,该活动获得广州市金融工作局的大力支持,得到众多私募机构和高端投资者的广泛认可。

  这次活动是万联证券加强在私募基金行业影响力的一个缩影,最近一年,公司强势推出“万联汇”品牌,打造面向私募生态圈的特色服务。万联证券组建高素质专业团队,立足华南私募圈并整合各方资源,搭建起私募从业者、私募服务机构和高端客户面对面的交流互动平台。

  张建军介绍,针对政策动向、行业动态和市场变化,公司举办“私募基金合规募集与规范发展”、“私募产品投资魅力”等多场主题沙龙,组织私募同业分享投资经验,交流热点话题,达到以服务促业务,以业务建平台,以平台聚客户的良好效果。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