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私募中报持仓分析:大哥大为何偏爱新“歌”声

赵曌牛熊交易室

  大盘在3000点关口遇阻,呈现得而复失状态,上海玖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投资总监李华荣认为,从政策面、基本面、资金面和历史数据综合分析,大盘的走势未来一段时间会震荡上行。从当前市场估值水平看,占市场流通市场相当比例的金融、地产板块估值水平已经相当低,接近历史估值水平低谷,股价水平已经相当程度上反映了政策打压带来的利空效应,因此这两个板块的股价继续大幅下挫的可能性不大,这也封杀了大盘大幅下探的空间。

  从上行空间来看,中东不稳定的局势带来的油价波动、日本地震引发的核危机等突发事件也一定程度影响了投资者的投资信心。

  但我们应该相信,中国的经济和中国的上市公司经历了三十多年的高速发展,已经积累了一定的发展经验和竞争优势。中国经济大的格局是健康的、快速发展的。高铁、汽车、电信、互联网产业都具备了国际竞争力,市场的共识是:上述产业未来2-3年必将保持稳定的增长态势,市场整体的估值中枢并不高,因此作为反映实体经济的晴雨表,中国的股市未来一阶段的运行方向肯定是向上的。

  对于板块方面,目前建议重点关注快速消费品、新能源板块,但仓位不宜过重。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