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毕马威智能创新空间落户深圳前海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齐金钊)3月17日,中国证券报记者获悉,毕马威智能创新空间日前在深圳前海正式落地开幕。毕马威中国表示,随着业务范围和人员规模的不断扩大,毕马威中国在深圳前海设立智能创新空间大湾区中心,旨在更好地服务粤港澳大湾区的企业,助力企业加快数字化转型,深度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国际科技创新中心的宏伟计划。

  “毕马威智能创新空间在前海的成立使我们能够进一步助力区域内企业创新发展,我们也将陆续引进各类高水平人才,计划三年内总人数达到800人。”毕马威亚太区及中国主席陶匡淳表示,推动前海开发开放是新时代改革开放重大举措,正在进行的“两城六区一园一场六镇双港”行动将助力前海建设成为国际化城市新中心。而在大湾区内部,产业联系将会不断加强,周边省份的广阔区域可以通过资源、人才、产业链等的合作为粤港澳大湾区提供足够强大的支撑。当前,疫情正推动全球产业链重构,提升我国在科技创新与智能制造上的竞争力,推动产业链高质量长期稳定发展。未来需发挥企业在技术创新中的重要作用,发挥大企业引领支撑作用,支持创新型中小微企业成为创新重要发源地,加强共性技术平台建设,推动产业链上中下游、大中小企业融通创新。

  据悉,毕马威智能创新空间是毕马威在中国的技术研发和交付中心,大湾区中心是毕马威智能创新空间的扩展。毕马威中国管理咨询及技术与创新主管合伙人刘建刚表示,大湾区中心将继续运用人工智能、区块链、云计算、大数据等数字化技术,结合毕马威在审计、税务和咨询领域积累多年的专业经验和能力,研发行业解决方案和产品,助力客户进行数字化转型,为大湾区企业提供国际一流的专业服务。

  “目前企业已经成为国家技术创新力量中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之一,企业牵头组建创新平台,将极大激发企业科技创新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毕马威智能创新空间大湾区中心的设立,对于提升毕马威技术创新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毕马威中国智慧之光主管合伙人徐琅朗补充道。

  据了解,毕马威智能创新空间目前服务的客户主要在中国内地和香港,包括少量的海外业务。对于大湾区中心未来业务发展展望,毕马威智能创新空间合伙人孙乐成表示:“随着毕马威全球交付网络的建立,毕马威智能创新空间将在2021年开始规模化其海外业务。未来三年大湾区中心的业务类型将逐步丰富、辐射范围将逐步扩大,人员规模和业务收入也将逐年增加。”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