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上半年蚂蚁财富讨论区48万条留言@基金经理

张凌之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凌之)2022年上半年市场大幅波动,基民们也格外爱“逛”基金讨论区。据蚂蚁财富对讨论区评论内容的统计,上半年基金讨论区的五大现象为:晒收益、追热点、改编歌词、互相取暖和给基金经理留言。   

  市场震荡之下,基金讨论区成为基民日常交流和疏解情绪的地方。3月15日,上证指数下跌4.95%,当天有超400万人在基金讨论区相互打气、抱团取暖,是日常的2.2倍。

  二季度以来,市场行情逐步回暖,无奈一季度跌幅较大,不少权益类基金仍然在上半年收跌,但这不影响基民们参与讨论的热情。据统计,上半年,基民们有48万条给基金经理的留言,在讨论区晒了237万条收益。

  5月底,随着《乘风破浪的姐姐3》热播,王心凌再度走红网络。爱追热点的基民涌向重仓芒果超媒的基金讨论区,表示要买基金支持偶像。对此,蚂蚁财富官方也紧急提醒网友投资要理性,不能盲目“上头”。

  蚂蚁财富平台上的基金讨论区,已经成为基民互相讨论、交流的场所,也为基金经理提供了与基民沟通的通道。基金经理也常在讨论区里回复基民的疑问,此前白酒版块大热时,重仓白酒的基金经理侯昊就曾现身提醒投资者“白酒虽好,不要贪杯”,一度成为讨论区“名场面”。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