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荣盛发展商票已全额兑付 公司称已报警追责不实报道者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6月14日以来,部分媒体声称荣盛发展少量到期商业承兑汇票未如期兑付,引发市场关注。从票据行业人士处了解到,截止6月17日10时20分,荣盛发展到期商业承兑汇票完成全额兑付。

  据悉, 6月14日正好处于端午假期,银行对公业务还未上班。同时,依照《票据法》规定,付款人从收到提示承兑日起,在3日内应当承兑或拒绝承兑。荣盛发展此次按T+3模式在6月17日已完成全部商票兑付,符合法律规定。

  荣盛发展相关人士表示,公司一直严格按照法律和内部管控要求来兑付商票,从未出现过逾期兑付情况。个别自媒体对事件不加核实,不找公司求证,刊发“爆雷”、“兑付危机”等不实报道,涉嫌损害公司商誉,引发资本市场动荡,对公司造成损失。

  据悉,荣盛法务部已介入,已向相关不实报道媒体和发布者发出律师函,并对其中严重失实报道者向公安机关报案,依法追究不实报道者法律责任。

  相关资料表明,荣盛发展一直秉承稳健运营的战略,经营性现金流连续四年为正,6月初国际评级机构惠誉刚刚确认了公司BB-的评级,展望稳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