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宫喜祥:讲好中国白酒故事 让中华文化浸润心田

中国财富网

  7月23日,由贵州茅台集团、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共同主办的“暑润夏盛 不负韶华”第二届茅台文学社原创诗歌故事分享会举行。新华社党组成员、秘书长宫喜祥“云”上参会并发表视频致辞。

  图为新华社党组成员、秘书长宫喜祥视频致辞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源远流长、博大精深,是中华民族生生不息的精神源头。宫喜祥指出,中国酒文化是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茅台作为中国白酒的典型代表,始终勇担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使命。

  茅台原创诗歌、故事征集活动是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与茅台联手打造的重要文化活动,自举办以来,备受关注。今年的活动时值大暑时节,是一年中万物生长最繁盛的时节,宫喜祥表示,贵州茅台集团对活动举办日期选择意味隽永,别出心裁。本次活动以“暑润夏盛 不负韶华”为主题,致力于传承智慧,讲述诗酒故事,歌颂奋斗精神,分享幸福甘甜,共创快乐芬芳,文以载道,以文化人,将汇聚起新时代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澎湃力量。

  贵州茅台集团是首批加入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的企业,多年来,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与茅台共同成长,结下了深厚情谊。面向新征程,宫喜祥表示,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将继续携手贵州茅台集团,和衷共济,勇毅前行,讲好中国白酒故事,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让中国美酒全球飘香,让中华文化浸润心田,让民族品牌享誉世界。

  宫喜祥希望,通过本次活动,为诗词文化、酒文化爱好者提供更好展示的平台、更加宽广的思路、更具灵感的启迪。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