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敬请期待!新华网“2024乡村振兴赋能季”启航在即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28日电 日前召开的中央农村工作会议指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必须坚持不懈夯实农业基础,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回顾即将过去的一年,全国各地持之以恒推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不断取得实质性进展与阶段性成果,乡村振兴美好图卷在神州大地铺展开来。 

  乡村全面振兴的路径从探索到推进,方向目标愈发清晰,且行稳致远:优质农特优品抢占全国市场,各具特色的乡间盛事走进大众视野,不断涌现的鲜活经验、真实可感的生动故事、值得关注的先进案例正在被不断学习、推广。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离不开媒体的推动和助力。新华网行之以躬,“赋能乡村振兴季·2024启航盛典暨第二届全国乡村振兴高峰论坛”应运而生。 

  该项目作为新华网2024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落地见效的开局力举,旨在通过汇集“三农”领域相关部门负责人、专家学者和基层实践者的声音,实现领域联动、深度对话与多向赋能。活动将于2024年1月18日在京举办。全天活动将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乡村产业融合发展、乡村建设与乡村治理”等多个角度深入探讨乡村赋能的创新模式和未来发展,生动展示乡村振兴示范创建成果、典型经验案例、特色产业产品,全面发布乡村振兴的新战略新部署、展现乡村振兴的新进展新成效、推广乡村振兴的新经验新做法、宣介社会助力乡村振兴的新项目新行动,为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开拓更多新可能。 

  活动当天恰逢农历腊八,现场将举办“乡村振兴名优特农品展”“乡村振兴新图景成就展”,展区专设近百个名优特产与典型案例专属展位,在强化地缘示范的同时,推动地方“土特产”破圈突围。 

  自今年6月以来,新华网启动“2023全国乡村振兴优秀案例征集”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积极参与,现已征集到来自全国各地的乡村振兴典型案例600余件。高峰论坛现场,新华网将重磅发布本年度100个优秀案例,并以“案例推介+荣耀公示”的形式,由乡村振兴的见证者、参与者、贡献者讲述新时代山乡巨变的中国故事。同时,作为该项目重要成果之一的《2023年度全国乡村振兴优秀案例汇编》,也将以图文并茂的形式收录这100家乡村振兴典型案例的好经验、好做法,为新时期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有益借鉴。 

  助力乡村振兴任重道远、大有希望,更大有可为。活动现场还将正式启动“2024乡村振兴赋能行动”,每一个赋能行动都满怀着广大人民群众对于美好生活的向往与期盼,更描绘出新时代乡村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与蓝图愿景。新华网将携手地方政府、国央企、民营企业、专业机构、社会团体等乡村振兴中坚力量,共聚平台资源优势,共建健康长效助农生态。通过2024全年接续开展一系列兼具产业驱动力和社会影响力的落地项目赋能县域经济社会发展,为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更好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注入新动能。 

  积厚成势、乘势而上,这艘名为“赋能乡村振兴”的大船即将擎旗远航,新华网在此诚挚邀请众多积极投身于乡村振兴伟大事业的社会力量登船同行、劈波斩浪:你我共航,直抵美好新未来! 

  活动咨询电话: 办公室 010-88050395 贾老师 18611735211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