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北交所完成第二次全网测试机构称测试顺利

刘艺文证券时报

  10月9日,北京证券交易所完成了开市前的第二次全网测试。多家券商技术部人士向证券时报记者表示,测试比较顺利。本次测试主要是验证市场机构核心技术系统是否已按照相关要求对北交所开市涉及的交易、行情等业务进行改造,以达到上线要求。

  据了解,稍早前的9月25日,北交所进行了首次全网测试,由全国股转公司、北交所联合中国结算、深证通、中证指数共同搭建测试环境,各证券公司、信息商和基金公司等参与。

  记者获悉,上述两次全网测试内容基本一致。为何相同内容测试了两遍?一大型券商信息技术部人士向记者解释称:“全市场有很多单位参与测试,部分参与单位可能多多少少有点小问题,如果只有一次测试机会,不一定能把这些问题都解决掉。”

  公开信息显示,第二次全网测试全市场有98家证券公司、10家信息商、8家基金公司参与。

  据了解,在测试环境下不少券商对APP进行了改造。有的券商在APP中新增了“北证交易专区”,便于客户快速了解北交所的交易规则、投教内容,以及汇聚北交所的交易入口、权限开通入口等。有的券商还将北交所的股票交易体验提升到与沪深两市相同。

  测试结束后,参与测试机构须向北交所反馈测试结果。反馈内容包括行情更新频率是否为3秒一次;是否能正确揭示行情和分层公告等信息;是否设立与沪深市场同级的独立板块用于揭示北交所行情内容;是否能正常进行北交所股票申报并处理回报;是否能支持投资者开通、取消北交所合格投资者权限,并进行相应的权限控制;是否为投资者提供开展北交所交易的通用交易界面、快捷入口及专用入口等。(刘艺文)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