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吉华勘测入选广州市“专精特新”培育名单

吴科任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新三板创新层公司吉华勘测10月26日发布公告称,经企业申报、形式审查、专家评审、网上公示等程序,公司成功入选广州市“专精特新”民营企业扶优计划培育企业(第一批)名单。

  吉华勘测表示,这表明公司的技术实力、行业赛道、企业品牌等获得了主管部门的认可,有利于企业的业务开展。在相关政策引导下,公司将更好地发挥自身优势,高度聚焦核心技术方向,不断提升“专精特新”发展水平,进一步扩大市场影响力。后续相关主管部门将推送各项培优育企政策,加大扶持力度,推进公司高质量发展。

  吉华勘测为以工程安全为目标的监测检测勘测高科技服务公司,核心业务为工程安全(防灾)监测,并延展出房屋安全鉴定、工程质量检测、勘察、物探、测绘等相关业务。公司为众多央企和房地产百强企业的年度标中标单位,同时是众多政府单位的入库服务商。

  上半年,吉华勘测实现主营业务收入5506.02万元,同比增长25.61%;净利润为840.25万元,同比增长27.16%。其中,工程安全监测业务收入同比增长21.39%,测量测绘收入同比增长71.76%,岩土工程勘察设计收入同比增长79.60%,工程质量检测与房屋安全鉴定收入同比下降48.21%。

  吉华勘测作为“广东省物联网防灾监测工程技术研发中心”,拥有相对较为成熟的物联网监测技术。截至6月底,公司已获得物联网监测方面的国家发明专利3项,实用新型专利及软件著作权超30项,自主研发的深基坑安全监测云平台已升级至2.0版本,并应用到多个项目中。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