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济南市力推企业北交所上市 拓展中小企业融资渠道

王珞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王珞)为增强服务中小企业融资能力,近日,济南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向各区县(功能区)企业上市主管部门印发《关于加快推进济南市企业北京证券交易所上市工作的通知》。

  《通知》提出,北交所正式设立并顺利开市交易,是国家深化金融供给侧改革、完善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重要举措,也是当前资本市场发展面临的大好机遇。必须抓稳抓牢这一机遇,推动全市企业上市工作实现新突破。各区县要分类指导,合理引导上市后备企业科学确定上市路径,推动优质“专精特新”企业启动新三板挂牌和北交所上市计划,加快新三板基础层企业进入创新层、创新层企业北交所上市进程,形成北交所上市梯队储备。同时,要加强宣传引导,做好精准服务,强化政策扶持,切实帮助济南企业享受到北交所政策红利。

  据了解,济南市企业北交所上市具备良好的基础和优势。全市累计推进企业新三板挂牌197家,目前在板111家,创新层19家,挂牌企业累计股权融资150亿元,四项指标均保持全省首位。同时,工业和信息化部门认定的全市省级(含)以上“专精特新”企业823家,将成为北交所上市后备企业的重要来源。

  近年来,在国家深化新三板和北交所改革背景下,济南市高度重视新三板和北交所服务中小企业功能,举办了新三板企业晋层转板座谈会,与北交所、中泰证券等合作举办济南企业北交所上市培训,指导区县举办北交所上市专场活动,全国股转系统、北交所山东基地也在济南顺利挂牌,将为济南企业北交所上市提供强大助力。去年11月,济南市的新三板精选层企业数字人成功平移北交所,成为济南首家北交所上市企业。下一步,济南市将制定优化北交所上市扶持政策,为企业提供更好的培育服务,加快推进更多优质创新型中小企业在北交所上市。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