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北京证券交易所、全国股转系统贵州服务基地揭牌

康曦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康曦)贵州省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消息,3月21日,由北京证券交易所、全国股转系统公司、贵州省地方金融监管局、贵州股权交易中心四方共建的北京证券交易所、全国股转系统贵州服务基地揭牌仪式在贵阳举行。

  公号信息显示,贵州省积极抢抓新三板深化改革、北京证券交易所设立机遇,率先与北京证券交易所、全国股转系统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此次举行北京证券交易所、全国股转系统贵州服务基地揭牌仪式,是双方贯彻落实战略合作协议的重要举措,更是北京证券交易所、全国股转系统公司落实《国务院关于支持贵州在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上闯新路的意见》精神,支持贵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

  当前,贵州省正在深入实施企业上市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按照“储备一批、培育一批、辅导一批、申报一批、上市一批”的思路,全力支持企业上市挂牌。北京证券交易所、全国股转系统贵州服务基地的建立,畅通了贵州企业对接高层次资本市场的渠道,有利于贵州企业借力资本市场做大做强做优。

  下一步,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将会同贵州证监局等省资本市场建设发展联席会议成员单位,会同北京证券交易所、全国股转系统贵州服务基地,围绕全省乡村振兴、大数据、大生态“三大战略行动”和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农业现代化、旅游产业化“四化”建设,深入挖掘上市挂牌后备企业资源,主动加强对接,增强企业上市挂牌意愿和工作积极性,帮助企业制定上市挂牌计划,对标对表找差距,加快补齐短板,尽快达到上市挂牌条件。常态化开展资本市场服务活动,定期开展实地走访、集中座谈、动员培训、投融资路演等活动,强化对上市挂牌后备企业的指导,为企业提供全面、高效、便捷、实用的一站式市场培育服务,帮助企业规范运作、提升治理水平,提高企业拥抱资本市场的能力。建立人员信息交流共享机制,积极借助北交所、全国股转系统资本市场的组织协调功能和专业优势,在贵州资本市场研究、政策制定和区域经济借力资本市场发展等方面提供智力支持。

  北京证券交易所、全国股转系统贵州服务基地揭牌仪式结束后,还举行了加快推进企业赴北交所上市工作座谈会,北京证券交易所、全国股转系统公司有关负责同志就参会企业当前推进企业上市挂牌进程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做了细致解答,增强了企业上市挂牌信心。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