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中科星图子公司星图测控登陆新三板

吴科任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吴科任)2月28日,中科星图子公司中科星图测控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星图测控”,股票代码:874016)在北京举行新三板挂牌仪式。

  星图测控是空天院空天信息产业链的重要一环,依托空天院丰富的科技资源和全链条的空天信息产业生态,在航天测控管理和航天工业设计领域持续高速发展,业务规模及市场影响力不断扩大,为我国多个国家战略级航天任务提供了有力支撑。

  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党委书记蔡榕表示:“此次星图测控成功挂牌,为空天院‘率先行动’计划汇聚了企业力量,提供了产业支撑,为空天信息产业注入了全新活力,也为空天院院地合作描绘了生动案例。”

  合肥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登银表示,近年来,在安徽省委、省政府的部署下,合肥市“逐梦星空”,积极推动空天信息产业发展,“星图测控卫星测运控全球总部项目”的成功落户,是合肥市加快布局空天信息产业中的关键一环,将助力合肥市培育百亿级“空天系”产业生态,打造合肥市空天科技新名片。

  中科星图副董事长、总裁邵宗有在致辞时提出,“十四五”时期,中科星图制定了集团化、生态化、国际化发展战略,形成了特种领域、智慧政府、气象生态、航天测运控、企业能源、线上业务六大业务板块。星图测控作为中科星图六大业务板块之一“航天测运控”的承载平台,成为中科星图集团化发展战略下第一家成功挂牌的子公司。

  中科星图高级副总裁、星图测控董事长胡煜表示,未来,星图测控将在成为国际一流、国内领先的航天基础设施建设运营与太空资产管理服务提供商的使命指引下,始终保持创业者的心态,披荆斩棘,共同开创星图测控的新未来。

  中科星图高级副总裁、星图测控总裁牛威指出,星图测控挂牌新三板,开启了进入资本市场的新征程。他表示,星图测控从洞察者系列产品平台到资产管理服务平台,再到落户合肥,国家民商航天测控中心建设,挂牌新三板,一步一脚印。星图测控将持续利用自己的技术优势,服务航天强国战略,并回报股东、回馈社会。

  公开资料显示,星图测控成立于2016年,2022年2月迁入合肥高新区,2022年11月28日完成股份制改造。今年1月18日,星图测控向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公司提交新三板挂牌申请,1月19日即获得受理。2月17日,星图测控就取得股转公司出具的同意挂牌函。

  星图测控是专业从事数字太空科技服务的高新技术企业,致力于以数字化手段提升、增强和拓展卫星、火箭等实体进出空间、探索空间、利用空间、开发空间的能力与效益。公司利用空间科学及新一代信息技术,研发并推出了自主可控的洞察者系列产品平台,面向特种领域、民用领域、商业领域提供航天基础设施建设、运营和太空资产管理相关的产品销售、技术开发及服务。未来,星图测控将进一步用实际行动和成果展示星图的实力,为促进空天科技进步,助力空天信息产业发展贡献力量。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