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中科星图联合多单位成功申办IEEE GRSS DFC 2023国际大赛

王珞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王珞)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牵头,联合中科星图股份有限公司、中科星图数字地球合肥有限公司与德国慕尼黑联邦国防军大学共同申请,近日成功获得遥感数据融合大赛(Data Fusion Contest,DFC)2023年度赛事的举办权。

  DFC大赛是由国际地球科学与遥感协会图像分析与数据融合(IEEE GRSS IADF)技术委员会发起的遥感领域专业水平最高、影响力最广泛的国际学术科技竞赛之一,每年都会吸引全球大量的遥感领域顶尖高校、研究单位等专业人员参赛,旨在促进利用多源遥感数据解决实际问题方面的能力。欧空局、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等国际知名科研机构都曾参与过历届赛事承办。

  本届赛事是DFC大赛自2006年举办至今,首次由中国牵头主办的一届,标志着我国科研机构在国际遥感信息科学领域的学术影响力正在显著提升。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