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上协发布2022年A股上市公司ESG最佳实践案例

昝秀丽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昝秀丽)中国上市公司协会12月22日消息,中上协开展年度上市公司ESG实践案例评价工作,充分展现上市公司优秀实践做法,引导上市公司对标对表、互学互鉴,更好推动高质量发展。 

  今年9月份,中上协组织开展上市公司ESG优秀案例征集活动,发布并出版年度《上市公司ESG优秀实践案例》,合计146家上市公司案例入选。在优秀案例基础上,由协会ESG专业委员会依据四大维度20个一级指标、组织两轮专家评审,最终选出30家A股上市公司ESG最佳实践案例。协会将对入选上市公司颁发证书,并记入证监会证券期货市场诚信档案数据库正面清单。

  最佳实践案例充分展示了A股上市公司既立足基本国情、又注重与国际接轨的ESG实践经验。环境方面,聚焦“双碳”目标、循环经济及气候变化等国内外关注话题,积极践行绿色发展理念。社会责任方面,着力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推动共同富裕和经济社会环境综合价值提升。公司治理方面,持续加强ESG治理工作,注重内部组织优化和改善,提升组织力、强化执行力。ESG信息披露方面,坚持以利益相关方需求为指引,注重与投资者沟通交流,不断完善披露形式、丰富内容,提升信息披露质量。

  中上协表示,上市公司是ESG实践重要主体,通过加强ESG能力建设、积极践行企业使命和社会责任,有利于推动提升上市公司可持续发展,并在ESG发展中体现中国话语、中国价值,贡献中国智慧。中上协坚持以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作为推动提高上市公司质量的重要抓手,下一步协会将继续依托ESG专业委员会组织系列活动,更好地服务和帮助上市公司开展ESG相关工作,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推动企业价值创造,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和国际影响力,推动形成具有中国特色、国际认同的ESG体系。

  图片来源:中国上市公司协会

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声明:凡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投教基地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投教基地赞同其观点,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