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北京城市副中心打造国际财富管理中心 优惠政策即将出台

彭扬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彭扬)北京市通州区区长赵磊12月1日在2018全球财富管理论坛上表示,按照北京市政府的统一安排,在市金融局的全力促进下,已确定在北京城市副中心打造国际财富管理中心,全市将有整体的安排。

  具体来看,赵磊指出,一是国际财富管理中心,初步设定在富华水乡区内。二是即将出台北京市16个区县中最优惠的政策,支持国际财富管理中心的健康发展。三是通州区的“人才计划”,未来在运河商务区17.5平方公里的区域内,人才将是突出标志。四是通州区委、区政府将把建设国际财富管理中心当作工作中的重中之重。

  “北京城市副中心作为国际一流和谐宜居之都示范区、新型城镇化示范区和京津冀区域协同发展示范区,汇集了中央和北京市各领域改革和先行先试的倾斜政策,为城市副中心加快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创造了良好条件。”赵磊表示,对标聚焦世行营商环境评价指标和北京市“9+N”系列政策,编制了构建“高精尖”经济结构系列指导意见及实施方案,制定三年行动计划,大力优化营商环境。

  此外,在投资贸易方面,赵磊表示,通州区是北京市服务业对外开放试点,北京市首批商事制度改革试点、北京市市区统建共用网上审批工作唯一试点区,北京市公共服务类建设项目投资审批改革试点,同时也是首批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首批国家重大市政工程领域PPP创新工作重点城市。这些试点工作已经形成了好的经验,必将继续为各类资本在副中心落地生根、做大做强创造有利条件。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