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周延礼:三方面更好发挥保险功能

赵白执南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全国政协委员、原中国保监会副主席周延礼3月4日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更好地发挥保险的功能需要从三方面发力:国家层面,可以逐步增大对一些保险的税收政策优惠;社会层面,要做好保险功能的普及工作;机构层面,要根据国民收入水平设立多层次的养老保险产品。

  从国家层面来看,税收政策优惠能加大的逐步加大。例如,健康险方面有巨大发展空间。

  从社会层面来看,老百姓应对未来的不确定性、高质量需求早做安排,利用好银行机构、保险机构的财富管理。

  从机构层面来看,在产品设计上,保险机构要研究老百姓的衣食住行、生老病养,了解什么样的产品是老百姓确实需要的,从而一对一、有针对性地做好保险保障工作。

  周延礼建议,根据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的不同,要开发多层次的养老保险产品,进行多层次的养老社区建设。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