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孟宥慈:提升券商合规管理意识 推进证券业合规管理工作

徐昭 昝秀丽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徐昭 昝秀丽)中证协网站4月30日消息,中国证券业协会合规管理委员会4月25日在京召开全体会议。证监会机构部主任助理成九雁、委员会委员及部分行业专家、证监会机构部代表参加会议。中国证券业协会副会长、委员会主任委员、国信证券董事长何如主持会议,中国证券业协会副会长孟宥慈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委员们围绕委员会前期工作情况、2019年重点工作、行业反洗钱工作现状及问题等内容进行探讨。何如首先介绍了委员会的工作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计划。随后,各副主任委员分别就各自负责的重点工作作主题发言,内容包括行业反洗钱自律工作、利益冲突研究、证券公司法律诉讼等合规问题研究、科创板等新业务相关合规管理专题研究、合规管理能力评价体系研究、修订《证券公司信息隔离墙制度指引》等。参会代表就上述议题展开热烈讨论,逐一发表了相关意见和建议。

  会议还重点讨论了行业目前反洗钱工作情况及反洗钱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会议一致认为反洗钱工作非常重要。证券公司作为金融机构,将一如既往地落实反洗钱工作,建立健全反洗钱风险防控机制,提高反洗钱工作有效性。何如在总结时表示,委员会将持续关注行业合规管理工作的重点、难点问题,切实开展各项重点课题的研究和论证,确保委员会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孟宥慈在讲话中指出,合规管理专业委员会的工作一直卓有成效,在提升证券公司合规管理意识、有效推进证券行业的合规管理工作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在今后的工作中,希望委员会能持续顺应监管需要,保持良好的工作面貌,将证券公司合规管理工作有效、深入地推进下去,继续为行业发展做出贡献。委员会是行业“交流、议事、办事”的平台,协会将一如既往地为委员会工作提供有力的支持和保障。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