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宁高宁:中国经济增长动力非常强

彭扬 赵白执南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彭扬 赵白执南)中化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宁高宁7月1日在“世界经济论坛2019新领军者年会”上表示,他对2019年经济形势感到乐观,这源于中国经济增长的大趋势非常强。

  一是就业形势非常好。GDP数据应该服务于就业,只要就业好,GDP增速多少影响不大。二是目前消费已成为GDP增长中最大的贡献者,推动了中国经济增长。三是在政府没有推出强刺激政策,而是推动“三去一降一补”“三大攻坚战”的情况下,中国经济继续保持增长,可见增长动力非常强。

  对于中国企业而言,宁高宁认为,现在企业面临最大的挑战是转型升级。当前,中国企业更加注重长远规划、注重研发,投资更为谨慎,发展方式也趋于理性。未来,中国企业将真正进入理性发展阶段,企业素质将大幅提升。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