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赵英民:绿色可持续发展是破解诸多问题的“金钥匙”

彭扬 赵白执南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彭扬 赵白执南)生态环境部副部长赵英民7月1日在“世界经济论坛2019新领军者年会”上表示,实现绿色可持续发展是破解当今社会或全球面临的很多重大问题的“金钥匙”。绿色“一带一路”为促进可持续发展,提供了一个重要的途径。

  赵英民表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6年来,中国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积极开展生态环保领域的合作,取得了进展。一是合作机制不断健全。生态环境部积极参与联合国环境大会、金砖国家环境部长会、中国中东欧国家环境合作部长级会议等国际和区域合作机制,目前已经和33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签署了双边的生态环境合作文件。

  二是合作平台日渐丰富。生态环境部和柬埔寨环境部共同建立中柬环境合作中心。在肯尼亚、老挝目前正在筹建中非环境合作中心和中老环境合作办公室,和中外合作伙伴共同发起成立了“一带一路”绿色发展国际联盟。

  三是政府沟通不断深入。生态环境部举办了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高峰论坛绿色之路分论坛、中国东盟环境合作论坛等一系列主题交流活动。在生物多样性保护、应对气候变化、生态友好城市等领域,每年举办20余场研讨会。

  四是合作成果不断落地。大数据平台通过环境政策、标准、法规、技术产业等内容的交互传递,实现绿色“一带一路”共建的信息共享、知识共享、会议共享,为“一带一路”的绿色发展提供决策支持和数据支持。

  赵英民强调:“绿色‘一带一路’建设非常重要和必要,需要我们共同努力。相信在中外合作伙伴的共同努力下,绿色‘一带一路’建设一定会取得丰硕的成果。”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