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刘世锦:推进中等收入群体倍增

王舒嫄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王舒嫄)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副理事长刘世锦6日在“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专题研讨会”上表示,实现中等收入群体倍增的目标,可注重三方面改革。一是进一步打破垄断,推动产权制度改革,特别是要素市场改革,把中国各方面的增长活力进一步激发出来,给社会各层面,特别是低收入阶层更多就业、创业机会。二是进一步筑牢社会基本保障,比如社保、医疗、就业等。此类保障体系应具有全国连通性,有利于劳动者的流动。三是通过人力资本的提升,特别是要加强职业培训,使劳动力市场更具活力或者更具流动性、韧性。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