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吉林证监局向投资者发出倡议 维护辖区资本市场平稳有序运行

宋维东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宋维东)日前,吉林证监局向证券期货投资者发出倡议,呼吁广大投资者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关键时期,采取非现场方式交易,提前询问预约,做好防护措施,理性决策投资,共同努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维护辖区资本市场平稳有序运行。

  倡议指出,目前,各证券期货经营机构原则上暂停了营业网点的现场交易服务,建议广大投资者按照各经营机构发布的相关操作指南,通过网络客户端、手机APP、电话委托等非现场方式进行证券期货交易、办理业务。鉴于各证券期货经营机构仅安排最低限度的现场值守人员,如确需前往营业网点临柜办理业务,务必提前与工作人员取得联系,或通过客服电话等形式进行预约,方便经营机构做好业务受理安排。同时,准备好相关材料,提高办事效率,即办即走,减少停留时间。

  倡议指出,广大投资者在前往现场办理业务时,做好必要的个人防护措施,自觉佩戴口罩,并遵守证券期货经营机构要求,配合工作人员做好人员信息登记、消毒洗手、体温检测等工作。如遇排队,与他人保持一定的安全距离,保护自己、爱护他人,降低感染和传播风险。

  倡议还提出,疫情防控期间,投资者要尽量通过网络、电话等非现场方式查阅相关公告信息、行使股东权利。此外,审慎参与高风险业务活动,及时做好风险控制,客观分析疫情影响,审慎、理性开展证券期货投资交易。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