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湖南证监局:全力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确保辖区资本市场平稳运行

昝秀丽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昝秀丽)湖南证监局网站2月27日消息,疫情发生以来,湖南证监局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严格按照证监会党委和湖南省委省政府有关工作要求,把疫情防控作为首要的政治任务和最重要的工作抓早抓小、做实做细,在疫情面前决不松懈、决不大意,全力保障辖区资本市场平稳运行。湖南证监局表示,下一步将在会党委领导下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辖区资本市场平稳运行,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积极贡献。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将疫情防控责任落到实处。湖南证监局党委坚决扛起疫情防控的主体责任,春节期间迅速成立“湖南证监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湖南证监局党委书记、局长任组长,及时制定防疫工作方案,迅速部署落实会机关及地方政府工作要求。通过多种方式及时向全局和辖区市场主体传达证监会和湖南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统筹抓好辖区资本市场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举措。强化责任担当,发挥党支部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引导全局干部职工严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工作纪律,确保辖区资本市场平稳运行。

  二是落细防控措施,切实做好局机关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对干部职工的关心关怀,及时在微信群发送疫情防控知识,增强干部职工疫情防控意识和科学防护能力。安排专人逐日跟踪全局干部职工健康状况,并报告会办公厅和湖南省政府。做好节后上班各项准备工作,组织采购口罩、消毒液、体温计等防疫物资,提前对局机关办公场所进行消毒。做好节后上班期间疫情防控,实行轮班制度,安排两周内往返过湖北或接触过有湖北暴露史人员的干部职工,与疑似或确诊病例有接触的干部职工,自己或家人出现发热、咳嗽、乏力现象的干部职工,住在疫情小区的干部职工休假和居家隔离。为轮班干部职工发放医用口罩,每日检测体温,做好工作人员用餐安排,积极营造安全放心工作环境。

  三是优化监管服务,支持辖区市场主体做好疫情防控。了解辖区证券期货经营机构、上市公司、拟上市企业、挂牌公司等市场主体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积极协调有关方面,帮助解决市场主体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全面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督促证券期货营机构切实做好重点人群预防和办公经营场所防护措施,引导投资者采取非现场方式进行交易活动,保障生产经营活动和资本市场各项服务正常进行。强化责任意识,改进工作方式,支持市场主体以便捷、高效、安全的方式办理行政许可、信息报送、业务咨询等事项,及时解答市场主体提出的问题。积极支持相关上市(挂牌)公司做好疫情防控物资生产,支持保障日常市场供应的企业债券发行等融资安排。

  四是积极组织动员,引导辖区市场主体支持疫情防控。充分发挥湖南省证券业协会、期货业协会、上市公司协会、新三板协会作用,指导协会做好工作人员及会员单位的疫情防控工作。引导市场主体履行社会责任,全力支持疫情防控。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