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湖北:全年争取发行300亿元企业债券

段芳媛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段芳媛) 湖北省人民政府3月12日印发湖北省促进经济社会加快发展若干政策措施的通知。通知显示,将采取支持企业直接融资、降低用电用气用水成本、对2020年省重点项目投资计划进行调整,新增相关领域100个补短板项目等措施及全年争取发行300亿元企业债券等措施,促进经济社会加快发展。

  具体来看,湖北将提高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考核和中小企业信用贷款不良率的容忍度;上市公司受疫情影响,难以按期披露业绩预告、业绩快报、2019年年报及2020年一季报的,可向证券交易所申请延期办理;政府采购中标的中小企业可以凭政府采购合同直接向合作金融机构申请贷款,无需提供任何形式担保,合作金融机构提供利率优惠和绿色通道等。

  同时,湖北将切实为市场主体降本减负,包括自2020年3月1日至5月31日,免征全省小规模纳税人适用3%征收率征收的增值税;6月30日前,中小微企业工业用水、用天然气价格按基准价下调10%;6月30日前,减半收取铁路保价、集装箱延期使用、货车滞留等费用等。

  此外,通知显示,湖北将建立重大项目周调度机制,加快推进上半年875个拟新开工亿元以上重大项目、195个10亿元以上重大项目有序开工;全年争取发行300亿元企业债券等。
在稳岗就业方面,将开展网络招聘专项活动,所有市场主体、求职者均可在公共就业人才服务机构网站上免费发布招聘求职信息,支持推广视频招聘、远程面试、网上签约报到等新型招聘模式;将加强与长三角、珠三角、京津冀等重要劳务输入地区的密切联系,提供“点对点、一站式”服务,帮助务工者有序返岗;同时,对符合条件的、贷款额度不超过300万元的小微企业创业担保贷款,财政部门按照贷款合同签订日贷款基础利率的50%给予贴息等。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